当前位置:首页>>慈善动态>>活动报道
情系孤老 共度元宵
作者:管理员  来源:华藏慈善中心  发布:2017-02-11   点击:1282

















       2017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节日元宵节,也是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佳节。上午8时,昆山华藏慈善中心德旺法师、华藏义工40余人与昆山高新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共度了一个同欢同庆同喜同乐的节日。
      华藏慈善中心为老人们送去了丰富而实用的慰问品,水果、营养品、保健品以及生活用品,各类礼物等,义工们一边给老人们发放礼物一边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陪老人们聊了很多心里话。此次慰问活动,华藏慈善中心还带来了提前准备好的汤圆和混沌的辅料,义工们现场包起了汤圆、混沌,并煮熟送到老人的手中。在慰问的义工团队中,特地挑选了有专长的部分义工,有的给老人们理发;有的给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有的给老人们修剪指甲,大家利用自己的专长陪老人们共度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元宵节。
      今天的慰问活动,与我们同行的爱心单位有:昆山建设银行、昆山市急救中心、昆山宝骏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昆山三丽眼镜有限公司。昆山电视台、昆山电台报道了此次活动,服务中心的老人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今年的元宵节最开心了,有这么多好人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礼物,还为我们包汤圆、包混沌,感谢大家,感恩华藏慈善中心”。忙碌了一上午,当听到老人说这些话的时候,义工们感到非常高兴,并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通过此次元宵活动,华藏慈善中心不仅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传统美德精神,大力推进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还极大的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使人人参与、建设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