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慈善动态>>活动报道
浴佛洗尘心,檀越增福慧,昆山华藏寺浴佛、传供法会圆满
作者:管理员  来源:昆山佛教网  发布:2018-05-22   点击:1046













      2018年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恭迎释迦牟尼佛诞辰日,昆山华藏寺隆重举行浴佛、传供法会,由华藏寺监院果量法师主法。昆山佛协全体法师及十方善信、护法居士500多人参加此盛会,共沐佛恩,同沾法喜。以纪念佛陀,感恩佛陀。并以此法会功德祈福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正法久住。

      上午八点整,华藏寺内,大众云集,钟鼓齐鸣,浴佛庆典正式开始,果量法师率两序大众从华藏寺老大殿迎请释迦太子像至华藏寺新大殿前,安座完毕后,梵呗嘹亮,齐赞佛陀功德。在殷重庄严的梵音中,果量法师带领大众一起浴佛。大众法师、信众居士、华藏义工依次执勺,以九龙圣水次第浴佛。以佛陀的智慧法水,洗去己身累世的业障,如同佛心的清净无染一般。

      浴佛法会结束后,大众依次排班,举行传供法会,将八十种供品以双龙抢珠的形式传到果量法师手中,虔诚献供于佛前。八十种供品寓意着佛陀的八十种好,释迦佛在过去生中,为了度化众生而累劫精勤地行持菩萨道,于此世示现成佛,具备了圆满的身相,八十种好则唯独佛菩萨才能具备。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每一个人在忆念佛陀的时候,我们的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种随形好。

      愿通过今天的浴佛、传供法会,在缅怀佛陀的同时,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化烦恼为清凉,化烦恼为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