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中心概况


      多年来,我会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无私心怀,倡导绿色人文关怀,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大力引导广大信众发心参与。2014全年,全市佛教界累计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助150多万元。
      一是构建平台,汇聚力量。为了整合昆山市佛教界的慈善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同德、向善行善,我会下属的华藏慈善中心积极开展义工登记造册工作。在市民宗局的大力支持下,组建理事会班子,聘请专业律师团队提供法律援助,又聘请会计师对善款进行审计验资等工作,为我市的佛教慈善事业搭建了一个有利平台,使各方的行善力量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汇聚并发挥作用。
      二是扶贫济困,救助病患。2014年度,我会大力资助身患白血病无力就医者,患有严重烧伤通过手术可以缓解或康复者共10人,佛协先后募款60多万元,悉数用于这些在生命线上挣扎的病患。此举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昆山电视台《新闻夜报》做了相关报道。
     三是养老扶孤,弘扬人伦。我会十分重视对孤寡老人和少年儿童的救助,累计为养老院、福利院捐款30多万元。我会每年都定期为昆山养老院、玉山福利院和昆山爱心学校等捐款捐物。
     四是赈灾救难,慈悲济世。每逢大灾大难,我们佛教界总是义不容辞,积极行动,捐款捐物。“8.2”事件发生,我会第一时间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打开绿色通道确保生命线通畅无阻、组织义务献血、捐物捐款,并为此次爆炸事故中的死难者、生还者举行超度祈福法会,我会的迅速行动受到了市民宗局的肯定和表扬。
      五是积极参与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协会组织的各项爱心公益捐赠活动。
      此外,拥军慰问、义务献血、助学帮困已成为我会每年的爱心传统,同时还组织义工团体展开数次爱心义卖活动,所得善款悉数用于慈善救助。